Oh!爸媽 - 童年友伴|第三個童年

童年是最純真的歲月,在幼稚園或小學認識的朋友或同學,若是投緣,能維持友誼,很多都會是一生一世,有時感情比親兄弟姊妹還要親。

我媽媽就有兩個金蘭姊妹,一齊上小學、中學及師範大學,一齊當老師,三個人跟着各自結婚生子,多年來三家人經常聚會,孩子自然也一齊成長,熟絡如家人,她們一齊變老,到現在古稀之年,還有說不完的話題。

這幾個姊妹早前不幸陸續確診,除了互相問候,還驚好姊妹被困家中不夠糧食藥物,一大早備齊幾天的菜肉魚及藥物,親自送到姊妹家門前,發了訊息告知就離開,這份感情看在眼內,令人感動。

託我媽的福,姨姨們待我也如親生,尤記得我結婚時,一大早便來我媽家幫手準備,興奮之情不遜我媽,也為我準備龍鳳鈪,到我斟茶拜謝她們時,她們像自己嫁女一般,開心又不捨,比我媽哭得還厲害。

我雖然沒有像媽媽有這般的金蘭姊妹,但也有幾位六歲就認識的同學仔,到現在仍會不時見面。當年大家在家附近同一所學校上學,住同一幢大廈不同樓層,那個年代都是自己上學,碰到自然走在一起,一齊買完零食才歸家,有時你來我家有時我來你家,有時隔着鐵閘問功課,或在走廊跳跳橡筋繩,歲月簡單而快樂。

這份友誼能延續至今,也許就是大家仍珍惜當初那份純真,縱使成長路上各有不同際遇,卻從不比較,以真心換真心,除了感恩,也只有珍惜。
Oh!爸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