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爸媽 - 忽然球迷|第三個童年

過去幾星期,無論是你身邊的朋友,還是社交媒體的報道,最熱門的話題絕對是阿根廷摘下了世界盃冠軍,而首當其衝的,當然是這個世代的球王——美斯。

美斯的球技是毋庸置疑的,但最讓我感到佩服,是他與太太那段從青葱歲月開始的愛情。五歲一見鍾情,九歲表白,愛足太太三十年,即使在一舉成名後,對太太的愛依然有增無減。

美斯在二○一九年曾給太太寫過一封情書,其中有句話是「我知道世間有很多事比足球更重要,就是家人。我的目標不再是更多獎杯,而是與你們一起變老。」在阿根廷勇奪世界盃冠軍後,場內球員、球迷都在慶祝,但電視鏡頭拍攝到美斯不停在尋找家人的身影,希望可以將喜悅與他們一同分享。

現實生活中,要一見鍾情不難,但要細水長流的感情,又談何容易?美斯夫婦活出理想夫妻間的相處,應有共同的話題、興趣,即使愛好不一,仍然會為對方作出改變。

我不是球迷,只是偶爾會在國際大賽時,陪丈夫看球,當一名「忽然球迷」。不過甚麼是越位、球員被換下場後能否再次上場、如何判定該犯規是否十二碼,我統統都懂得。他不用花時間跟我解釋,可以專心看球,一起追捧愛隊,一起歡呼,一起慶祝。

這當然算不上是甚麼付出,不過可以陪伴對方做喜歡做的事,也是生活中的幸福。
Oh!爸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