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爸媽 - 學校午飯|第三個童年

飯盒商停止提供飯盒兩天,學校各出奇謀,有學校幾百師生去湖邊野餐,另有學校家長師生齊齊煮大鑊飯,這些措施有人讚有人彈。我覺得學校願意行多一步、懂變通,學生又開心,幾好呀!

小朋友鍾意四圍走動,我的年代多是返半日學,返學有小息,放學回家吃飯後有時間玩,不知多快活!現代小朋友返全日學已夠累,連吃午飯都是在座位上,很多更說飯盒餸菜難食,可以想像他們一定不好受。難得有另類體驗,生活才有樂趣,我相信去湖邊吃午餐,小朋友會記一世。

猶如我讀小一時,班主任帶我們全班去飲茶,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茶樓在學校附近,過一條馬路,同學兩人一組手牽手,去到茶樓按安排坐下,雖然食物是老師早已點妥,但仍然有些未吃過的,老師又會告訴我們是甚麼,還有飲茶的規矩、典故等,頓時覺得返學都幾有趣,那個體驗令我們幾個同學仔講足幾十年。

對比今日,這類活動不值一晒,但相信當年班主任一定經歷了重重阻礙,才能令我們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其實兩天沒飯盒供應沒甚麼大不了,自己帶飯帶三文治或飯糰都可以過到,難得是學校願意花心思人力物力去打破沉悶氣氛,搞搞新意思,用行動讓學生明白在面對困難時,有積極樂觀的態度,肯變通,多走幾步,生活還是有很多驚喜的。
Oh!爸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