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爸媽 - 小一叩門|第三個童年

小一放完榜,又是家長頻撲叩門的時間。有報道說以往學校大排長龍的盛況不再,估計跟學齡人口下跌、移民潮、叩門位減少等有關係。事實上,本年度共有20355名學童參與統一派位,較去年少近2500人。82%學生獲派首三志願,連同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滿意率達91.2%,創歷年新高。

有校長預料今年「叩門」成功率較高,呼籲家長毋須太擔心,並建議家長應只向最心儀學校「叩門」,而非「漁翁撒網」。

話雖如此,作為家長總是怕萬一,若因為做少咗而令子女損失一個機會,必定會內疚。除非手中已有不錯的選擇,否則家長都會報多幾間無蝕底。

我當年完全不懂玩這個遊戲,連填表都是跟隨心意選擇,沒有任何策略,終於女兒被派去了一間沒有填、未聽過的小校,後來才知那間瀕臨被殺校邊緣,幸好一早已被某私校錄取,所以也沒行叩門這一步。但朋友就無咁幸運,佛系媽媽不但無策略無部署,甚至無報考私校,到知道派位結果不好時,先急忙準備文件叩門,搞到一頭煙,甩漏百出,最後勉強找到一間比派位好一點的學校,她說暫時讀住先,用一年時谷個女翌年插班心儀學校,但那時她已經為自己太過佛系的態度後悔。

所以還是早早部署及準備好些。若怕已準備的叩門資料有甩漏,或想知道如何突出小朋友的特質,不妨參考Blogger金牛急躁媽的心得:ohpama.com/specialists/chitchitcatworld/?blogger=www
Oh!爸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