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理成章|小組理應多作查問

  上周三及剛周日賽事,巧合地均在尾場爆出大冷獨贏,先說「狂舞派」,此駒在暑期時曾接受喉部手術,季內初出一役角逐正宗的一哩全程居後毫無走勢,想不到隔三星期後轉戰千八米卻可突然由蟲變龍,但賽後競賽小組卻未有查問進步之原因。
不過談到查問,同場的「健康在望」便更值得被質疑其鞍上人的取位方式,在入彎前,此駒大可取道近內欄位置上前,然而鞍上人卻選擇移出大外疊,結果蝕位無數下回來以第九名過終點。別看名次較後便以為即使沿內疊推進也不會取得較佳名次,大家只要拿「浪漫組合」作比較便知道現在負四個半馬位的「健康在望」如非大蝕位,牠絕對有機會取得一席甚至威脅前兩名的馬匹。

回說剛周日尾場爆出七十九倍大冷獨贏的「美麗多多」,賽後競賽小組則有提出會向練馬師查問此駒表現進步之原因,雖然從競賽事件報告中看到的字眼大致也可知道最終也只是接受解釋了事,但最低限度也顯示競賽小組有作出關注,反而像「健康在望」的一宗,當大家對鞍上人這個跑法感到嘩然時,連查問跑法也欠奉,此舉則令人感到不服氣。
章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