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理成章|皆大開心走位差劣 - 章名

  最近潘頓及希威森先後均傷瘉復出,而前者亦很快重開勝門,在上周三尾場夥拍「超好日子」取勝。說來事有湊巧,事緣潘頓早前在香港短途錦標一役是策騎呂廄的「錶之未來」墮馬受傷,如今復出的首捷是出自呂廄馬,可算是另一種補償。
看到潘頓在短時間內重響勝鼓,自然不擔心他有墮馬後遺症,然而如重溫剛周日他策「皆大開心」的演出,他的發揮又突然不切合其級數。該場賽事前半哩的段速較同日五班賽慢接近一秒半,以潘頓多年在港策騎之經驗,沒可能不察覺到,但他明明在入彎時可選擇取道中外疊競逐,最後卻移入內疊取位,以致「皆大開心」遇上重重困塞,二點七倍的大熱門便如此垮台。表面上此駒是輸於意外,但更值得質疑是潘頓在有得選擇的情況下卻自找死胡同。.同日第九場莫雷拉所騎的「勝得威風」之跑法也是離譜至極,明明出閘不慢,但此駒卻在人馬角力之下留至包尾,最後跑至四名不入,查以往此駒雖然用過留住追的跑法,然而從未嘗留至尾列採取大後上方式,賽後競賽小組連查問跑法也欠奉,繼前周三「健康在望」胡亂走大外疊而賽後小組置若罔聞,歪風續長的話,對賽馬發展實在無益。
章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