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理成章|競賽小組出劍正確 - 章名

  像早前一場泥地賽事,潘頓策騎「皆大開心」於入直路時的取位方式,表面看來沒有疑問,而其後該馬受阻落敗,看似是敗於意外,競賽小組也拿他沒辦法。至於「健康在望」最近在317一役的取位方式,更是疑點重重,明明入彎前可取近內欄位置上前,然而鞍上人在有得選擇下卻移出大外疊,結果蝕位無數下落敗。執筆時尚未知昨晚「健康在望」是賽成績,但筆者相信在正常發揮下,此駒的表現必定不差。
早前在此欄提到莫雷拉最近一次騎「勝得威風」之跑法也是十分礙眼,明明出閘迅速,但卻在人馬角力之下被騎者留至包尾,賽後競賽小組連查問跑法也欠奉,繼之前「健康在望」的胡混方式,當時筆者曾說過如果歪風持續的話,對賽馬發展實在無益。想不到上周三莫雷拉因策騎「二雋」未有力策過終點,被競賽小組停賽六天,雖然坊間有人說罰則過輕,但最少競賽小組肯拔出尚方寶劍,而對象竟是莫雷拉,相信短期內也可起一定震懾作用。
章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