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名 - 芙蓉莊正處巔峰|順理成章

  回顧上周三賽事,壓地前頭五場仍見部份場次馬匹可於直路中外疊後追,但壓地後內欄優勢明顯有增,而整體的場地偏差,已算容易判斷。谷草A跑道始於是近季偏差最穩定的一條跑道,大多數的情況均見內欄有利,而剛周三的賽果也是正路居多。
頭場由「赤馬雄風」及「芙蓉莊」包Q,前駒是主宰步速回來,加分後要視乎形勢是否有利,例如像今仗般欠缺前領馬便有權再賺。「芙蓉莊」可說是處大勇之境,其實看上仗在四班取勝的一役,便知此駒跑來躍躍欲試極富競逐意欲,這類舉動正是顯示馬匹狀態正處巔峰之境,相信這匹中年馬在短期內可乘勇再於此班爭取戰功。

剛戰「二雋」再贏,而且是臨門力擒莫雷拉所騎的「怪獸奇兵」,莫雷拉正是早前因騎「二雋」被罰,相信其感覺不是味兒。不過回說「怪獸奇兵」僅是以短頭位見負,而且是在所謂的叮噹馬頭之下影相飲恨,加上起步因略為慢閘令第一次過終點時要稍耗多點力搶佔轉滿貫彎時的包廂位,看過這一役的表現,反映其實力足以在三班爭勝,加上跑法主動正是谷戰的有利條件,再出應不難收復今仗之失。

當晚尾場「金鑽貴人」採取搶放的跑法直領而回,連早有三班上陣經驗的「旋風飛影」也難以埋身,看來前駒處三班也是過客身份而已。
章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