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名 - 九個馬房尚未達標|順理成章

  馬季已過一半有多,不計昨夜谷賽尚餘三十四個賽日,今季練馬師續牌達標頭馬數字分別是十八場或十六場,前者是擁有從化馬房的練者所需之最低要求,而後者則是未有從化馬房的廄主之最基本門檻,而且當中的五班賽頭馬最多只計算兩場,換言之對一些成績處下游的練者便更添壓力。
截至目前(未計昨晚賽果),頭馬數字尚未達標的練馬師共有九位,然而當中的蘇偉賢、葉楚航、苗禮德及賀賢,他們的頭馬數字均有十六或十七場,相信達標之期已是指日可待。另外高伯新雖然現時只有十一場頭馬,但季內有質新的「草蟲成名」愈戰愈勇,最近更輕易征服二班,相信此駒仍是伯廄爭成績的重要一員,至於早前一口氣三連捷的「少爺仔」,剛戰只是敗於增程角逐千六遇快步速不利而已,預期經小休後復出回師千四,亦大有機會為馬房再添頭馬,加上回勇的「福逸」,季內要贏夠十八場頭馬或以上,應是綽綽有餘。

今季較令人感到意外是徐雨石至今竟只得九場頭馬,由於他擁從化馬房,因此最低達標頭馬數字是十八場,現時來看自然要急起直追,然而廄中的五班馬竟有十七匹,加上只計兩場五班頭馬之「配額」已用,換言之季內餘下日子要贏四班或以上的頭馬才有望達標。此外,蘇保羅、鄭俊偉及何良三人的成績同樣處下游,要爭取上岸仍要加把勁。
章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