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名 - 莫丹尼來去匆匆|順理成章

近日接連有關於騎師的消息公布,首先是日前騎師黃俊在定期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中呈陽性結果,因此黃俊要留在家中接受規定限期的隔離,他同時要退出剛周三的賽事,並且要暫停參與試閘及晨操。此外,由於之前的賽日中,周俊樂、陳嘉熙、黎海榮及巫顯東均跟黃俊編在馬會為防疫所制定的同一小組內,以致上述四位騎師即使在核酸檢測中均呈陰性,但馬會為安全計,亦決定該四名騎師也要退出剛周三賽事及暫停參與試閘及晨操。其實馬會此舉是值得支持的,因為像早前有個別練馬師在核酸檢測中呈陽性的話,即使要接受隔離也不會太影響馬房運作,以致賽事也不會受到嚴重影響。但假如有騎師在檢測中呈陽性,引發出來的後果便會十分嚴重,正如今次黃俊事件中,幸好只涉及影響到另外四位騎師,否則如有多一組騎師受牽連,繼而出現騎師人手不足之下,賽事能否如常進行實在不敢樂觀。

另一消息是莫丹尼撤銷馬會騎師牌照並於四月一日生效,本來莫丹尼早前自一月尾在港上陣後,在第三個出賽日便可贏馬,也算有個好開始,然而後來成績卻停滯不前,未計昨夜賽果,至今只贏得兩場頭馬而已,如今請辭也可理解。至於跟他同時期來港的嘉里則仍在養傷,嘉里於二月初因試閘墮馬受傷,雖然他是首日在港出賽便報捷,但想不到其後不久便遇上倒霉之事。
章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