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名 - 達標新例影響大|順理成章

上周六鄭俊偉憑「無心睡眠」贏得季內第九場頭馬,雖然距離達標的頭馬數字仍有一段距離,但此駒是季內由希斯馬房轉來,如今接手後能重開勝門,也算是省招牌之作。今季在達標新例之下,難免對一些下游馬房做成更大壓力,早前提早交回牌照給馬會的霍利時,便是以行動表達不滿。筆者一直懷疑推出此新例時到底有否足夠諮詢,例如有否聽取馬主及練馬師的意見,甚至評磅部門也有一定關連,新例是否考慮周詳實在值得檢討。

這兩年多以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香港賽馬也難於倖免,雖然在馬會推行的嚴謹措施之下,賽事仍然得以繼續進行,但有些不顯眼的影響始終仍有不少。正如過去一段不短的日子進行閉門作賽,連馬主也不得進場,當中馬主跟練馬師的溝通自然也會減少。最近連從化運馬也出現問題,打亂不少馬房之部署,甚至早前有騎師莫丹尼提早解約,近日亦傳來薛恩下季不再留港策騎,亦有報道指巴度因長期未能出外,而有情緒問題影響陣上表現等。
  既然這個是非常時期,馬會有關部門是否應檢討這個達標新例可暫緩推行,能審時度勢地推行政策才會令人更加信服。
章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