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名 - 安采之敗 輸在發揮|順理成章

剛周日賽事受到天雨影響,場地亦因而起變化,形成整日偏差大利內欄前置馬,賽後檢討各駒的表現及水準,要結合這因素兼所佔比重很大。

頭場新馬賽,由幾匹近期試閘見進度日足的馬匹包辦前三名,只是獨贏一點三倍的大熱門「雲行駿起」屈居第二,「電路九號」因而有八點四倍。後駒於開跑前賠率急升,事緣牠離開亮相圈時出現煩躁舉動,令人生了戒心,誰知步進跑道後情緒便逐漸安穩下來,最後還以強勁姿態率先衝線,加上其締速接近第二場的四班直路賽,相信再出於新馬賽中,連捷機會甚樂觀。

皇太后盃的賽果同樣正路,「多巴先生」雖於打吡未能躋身三甲,但剛戰贏回一項三級賽錦標,算是拿回一個安慰獎。「勇猛神駒」跑得第二名,可以說是有賴鞍上人潘頓充分利用到馬匹特性及條件。相反蔡明紹則未有好好利用「安采」負一一八磅的條件,以及馬兒的均速特性,大家拿總場次434及473兩仗的最後兩段段速比較,便知道「安采」剛戰未有在入彎時加速放離,已是敗象早呈。以均速跟人家比併爆發力,再加上末段被壓,「安采」終以頭位之差失去亞席。
章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