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名 - 上周日直路有不利地|順理成章

剛過去周日見中午時天色轉晴,本以為場地雖然因之前的天雨已起變化,但至少不用雨中作賽,誰知到第七場開跑前又再下雨,以致最後四場賽事都在綿綿細雨中進行。

頭場的草地賽,直路上見到 「電訊飛彈」的鞍上人薛恩刻意將坐騎移出大外欄,賽後被競賽小組查詢時,薛恩解釋之前跟練馬師方嘉柏商量過,認為直路上外疊位置的跑道狀況會比較接近內欄位置為佳,而他在第一場賽事開跑前曾在跑道上步行,確認較接近內欄位置的場地可能較差,因此決定於直路早段將「電訊飛彈」移出外疊。現在看來薛恩的解釋應已獲競賽小組接納,而再看當日其餘的草地賽事騎師於直路的取位方式,亦更加有力地支持薛恩的看法。

剛戰草地賽是採用C+3跑道,屬於田草最窄的移欄跑道,因此馬匹出彎後移至大外欄的距離也相對較短,以往也見過不少類似鏡頭,筆者記得十多年前有匹名叫「不得了」的馬,便是一再在C+3跑道飛出大外欄而制勝。

回說「 電訊飛彈」這一宗,假如競賽小組能夠再作多一些補充,例如諮詢過場地部並有數據指出當日大外欄場地狀況的確更佳,那麼這個賽後報告便更加令人信服。
章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