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名 - 勒令退出可減爭議|順理成章

剛周日第三場發生「新力高升」及「魅力一丁」這兩匹馬入閘後出現激烈的煩躁舉動並於閘內碰撞之事故,雖然後來牽引出來後經獸醫檢查過認為適宜出賽,但兩駒在陣上卻敗至潰不成軍。重看片段所見,「新力高升」的馬頭的確有撞過閘頂,雖然牽引出來後獸醫觀察過一分鐘後才做決定,但莫雷拉在報告中提到跟獸醫交談時,他樂於策騎座騎出賽是因為他當時不知道座騎的頭部曾撞到閘廂上方的橫樑。這個才是重點,而當時的責任應在競賽小組上,因為他們是肯定清楚看到此馬頭部曾撞閘頂的,正如我過去經常指出,當有疑問時,勒令馬匹退出是最少爭議的做法。

另外關於「魅力一丁」的一宗,重看片段所見,原來此駒也曾在閘內左撞右撞,牽引出來後要等待獸醫檢查完「新力高升」才獲檢視,而其後獸醫只用了大約二十秒察看便決定讓牠出賽,這裏無疑也有點草率,須知道「魅力一丁」是沒有綁脷出賽的,不會像「陽明冠爵」那類綁脷馬因綁脷以致容易口部出血, 而「魅力一丁」當時口部有血不排除是之前在閘內碰撞引致,同樣地,在有疑問的情況下,讓牠退出也是最少爭議的安排。
章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