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平行時HOME - UNICEFHK

本港第五波疫情至今仍未平息,在過去兩年多以來,新冠病毒打亂了我們生活的各個層面,深深影響着世界上每一個人。儘管如此,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計劃依然堅持,透過不同的形式,為年輕人提供學習平台,一方面加深他們對全球兒童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的了解,同時也鼓勵他們以實際行動,為受疫情影響的兒童出力。

去年,青年使者有見疫情下「學習上的數碼不平等」日趨嚴重,兒童成長面對新的難題,便發起了「平行時HOME」項目。青年使者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問卷調查、微電影製作、遊戲挑戰工作坊等以探討香港疫情下學童面對的數碼不平等,帶出電子化世界下年輕人的苦與樂。項目讓大眾更了解學童網上學習所遇到的問題,並建立同理心,期望大家能夠更主動地幫助和關心身邊有需要的學生。

新一屆青年使者計劃的首輪面試已於一月順利完成。儘管面試在疫情下以線上形式進行,仍然無阻UNICEF HK的評審與一百六十位同學討論不同議題和交流心得。本月的次輪遴選面試過後,八十位準青年使者便會誕生。UNICEF HK期待與他們攜手開展精采的訓練旅程,關注兒童的發展狀況,一起聆聽青年人的聲音,了解他們的需要,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了解更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計劃的詳情:https://genaction.unicef.org.hk/zh-hant/programs/detail/
UNICEFH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