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HK - 網上自學拿滿FUN|細路主場

受到第五波疫情衝擊,打亂了學界的教學計劃,面對面授課暫停,假期不期而至。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特別推出網上學習平台,為本港中學生提供自學獎勵計劃,鼓勵同學們善用早來的假期,在安心留家抗疫的同時,加強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的認識,實現停課不停學。

本次SDGs網上學習獎勵計劃設有不同主題的網上課堂,深入淺出地幫助同學了解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加深他們對環境與氣候變化、減少不平等、消除貧窮等一系列議題的認識。計劃更提供一系列的實踐行動,旨在引導同學以行動方式學習。例如其中一項實踐活動,是讓同學體驗在有限的膳食預算下,為低收入家庭設計一日餐單,藉此鼓勵同學關懷弱勢社群,同時為解決全球飢餓問題作出思考。

同學只需完成指定次數的網上課堂及實踐行動,便能分別獲得金、銀或銅章。完成最多小行動的頭10名同學更可獲「傑出表現學生獎」以示嘉許。

計劃第一階段已經吸引來自全港69間中學超過2100位同學的踴躍報名參與,第二階段現已接受報名,報名期將於3月31日結束,歡迎更多中一至中六的同學參加。

了解更多UNICEF HK「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網上學習獎勵計劃2022」的資訊,請瀏覽:https︰//elearn.unicef.org.hk/sdg-elearn-award-scheme-chi
UNICEFH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