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HK - Say Yes to授乳媽媽|細路主場

剛過去的國際母親節是我們向所有媽媽表達敬意的大日子,對於授乳媽媽而言亦是意義非凡。在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早前舉辦的線上講座中,一位在職授乳媽媽分享自己的經歷,令人動容。她在出差廣州十四日工作的期間,為了讓留在家中的寶寶能持續得到最新鮮的母乳而堅持泵奶,每隔一天便會披星戴月地乘最早一班列車往返香港為寶寶送上儲備,並趁機親身餵奶,給從未離開媽媽身邊的孩子多一點安慰。

授乳媽媽一方面感受撫養寶寶所帶來的喜悅,同時也在經歷為人母的艱辛。在這個過程中,匯聚了愛(Love)、快樂(Joy)、與自豪(Pride),當中每一個時刻都值得紀念。UNICEF HK日前特別推出了「Say Yes」支持母乳餵哺社交平台分享行動。活動呼籲大家發揮創意,在不同的場所(如母乳餵哺友善場所、家中、郊外等地方)拍攝記錄在母乳餵哺期間與寶寶的親密時刻,然後上傳照片到社交網站,一起呼應「Say Yes for Love」, 「Say Yes for Joy」, 「Say Yes for Pride」三個主題。我們也希望大家邀請身邊的好友一同參加這個活動,向授乳媽媽表達我們衷心的支持。

在社交網站上分享圖片的同時,大家更可以參加「2022國際母乳哺育周攝影比賽」,將相關的圖片和感言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每一位參賽的朋友均可獲發紀念品乙份。而比賽優勝者除可獲獎品外,她們的相片更有機會應用於「Say Yes To Breastfeeding」運動,以自己和寶寶的形象推動母乳餵哺,機會難得,希望大家踴躍支持參加,一同「Say Yes To Breastfeeding」!
UNICEFH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