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HK - 網上學習撻着創意火花|細路主場

開心的網上學習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 舉辦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網上學習獎勵計劃 2022已經接近尾聲。計劃自三月初啟動以來,深受歡迎,超過2200位同學報名參加。參與計劃的同學們在疫情期間透過網上平台系統學習,同時發揮自己的小宇宙,作出行動為可持續發展目標出力!

響應保護環境及可循環再用的目標,同學們變身小小發明家,將身邊看似無用的物件「變廢為寶」:例如把用完即棄的生果網,實行「升級再造」,製成實用的隔熱飲料套及防撞網;更有參加計劃的同學將科學和創意相結合,將生果網搖身一變成為洗碗工具,指出其鏤空的設計能夠增加擦拭餐具的角度,輕鬆地擦掉碗碟上的油漬。

另外,亦有同學從飲食層面出發,身體力行參與素食午餐挑戰,並分享他們烹調的涼拌黃瓜和水煮生菜;透過水足跡計算機,同學們發現原來素食與食肆常見的乾炒牛河相比,竟然可以節省超過一半的間接用水,從而反思素食如何減少水足跡,以達至環保的成效。

值得欣賞的是同學在思考內容的同時,大多考慮到行動的可行性。他們在各項行動中表現出無限創意以及積極求知的態度,為我們帶來驚喜的設計構思。
  隨着網上學習獎勵計劃暫告一段落,UNICEF HK 接下來將繼續緊貼「重塑教育」的主題,推出一系列有趣而又富有意義的活動,携手為兒童構建更好的明天!
UNICEFH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