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HK - 母乳動人時刻|細路主場

母乳作為連接媽媽與孩子之間的紐帶,不僅能為嬰兒提供豐富的營養,更承載着媽媽對孩子滿滿的愛。

每年八月第一個星期是國際母乳哺育周,為了慶祝這一全球盛事,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特別舉辦了「2022國際母乳哺育周攝影比賽」,鼓勵授乳媽媽拍攝記錄自己在不同場所餵哺母乳的時刻,並把充滿親子溫情的照片上傳至社交網站。有授乳媽媽分享了在家中餵哺母乳的照片,孩子們倚靠在媽媽溫暖的臂彎裏吮吸着母乳,畫面寧靜而美好;有授乳媽媽分享了在醫院為初生的嬰兒授乳的時刻,即使產後身體疲倦,但媽媽望向孩子的眼神依然充滿了深情;亦有授乳媽媽晒出自己在出行途中及公共食肆裏授乳的自豪時刻,厚厚的口罩也擋不住媽媽們綻放的喜悅笑容。

比賽冠軍李穎心以自己在電車、公共處所及家中餵哺母乳的相片摘得桂冠。在由UNICEF HK與衞生署、醫院管理局,以及愛嬰醫院香港協會,以線上形式聯合舉辦的「國際母乳哺育周2022」慶祝活動中,她分享道,母乳餵哺除了媽媽自己堅持同努力外,先生和家人的幫忙同支持一樣重要。她笑言:「看着兩兄弟能夠一同在自己的懷抱中享受母乳,是一大樂事。」

今後,UNICEF HK推出更多有意義的活動,以推廣母乳餵哺,亦希望社會各界繼續支持「Say Yes To Breastfeeding」運動,為授乳媽媽設立更多母乳餵哺友善設施同政策,創造和諧友善的母乳餵哺環境,為孩子們的茁壯成長提供最好的開始。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