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HK - UNICEF HK「重塑教育」國際論壇|細路主場

疫情的浪潮反覆,對教育系統造成重大衝擊。這是一場嚴峻的挑戰,亦是一次發展機遇,引發我們重新構思教育,以幫助兒童適應未來社會發展的需要。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將於12月6日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重塑教育」國際教育論壇,邀請來自本港及世界各地的傑出領袖和知名講者,從「培養抗逆力」、「突破傳統教育」、「教育X科技」三個方面進行深入分析,聚焦「疫後教育」的話題,討論未來教育的發展方向。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數據,因應疫情爆發導致的學校停課在最嚴重時影響了超過十六億學生,使二千四百萬名學生面臨輟學的風險。儘管全球超過九成的教育系統採取了遠程教育,然而因各地區發展程度的差異,生活在貧困地區和弱勢家庭的兒童未必能從中獲益。據估算,全球有三分之二的學童(十三億)無法在家上網。低質量的遠程教育學習亦加劇了孩子們的學習壓力,而除此之外,家庭成員之間的摩擦及日常社交活動的缺失亦為兒童帶來了額外的精神負擔。

我們沒有魔法水晶球,無法將疫情對兒童的影響簡單地消除。UNICEF HK希望透過此次論壇,匯集教育界及社會各界同仁的力量,深入探究如何幫助兒童適應教育及學習模式的轉變、順應兒童多元化發展的趨勢,培養兒童的抗逆力以應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展望未來,相信我們定能打破疫情的屏障,為下一代的茁壯成長鋪墊一條康莊大道。
UNICEFH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