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魚論市——虛擬資產—元宇宙(三)

  互聯網在上世紀末興起,由初時只單向的瀏覽網頁、早期的一對一即時通訊軟件如ICQ、再進展到支援群組通訊的MSN等。
  筆者在ICQ年代,曾經接觸過一個較另類的社交網站,用戶登記後會隨機獲派一塊土地,可在土地上建屋及佈置家居。在一版網頁上會劃分街區並為每塊土地編配門牌編號,用戶的門牌大致就是「頁數–路段–門牌」,其他用戶可以用以上編號找到朋友的土地。
  由於當時的網速所限,採用的畫面都是粗糙的2D圖案,家具的款式亦不多;用戶沒有一個可操控的身體在地圖上活動之餘,與其他玩家之間的通訊也要透過在家門郵箱「投入信件」。如有興趣跟朋友做鄰居的話,可嘗試在朋友鄰舍投入信件,向地主提出「交換土地」。
  電子遊戲方面,隨著運算速度提升,2000年初,多人對戰遊戲已進入3D虛擬世界。當時最頂級的3D遊戲畫面跟現在標榜互動多於畫面質素的元宇宙平台不遑多讓。玩家在這些遊戲內可以在地圖上走動,欣賞立體的城巿和風景,在主要設施內亦可感受到人多擠逼的感覺。此外,亦可以在遊戲內與其他玩家合作進行任務及用遊戲代幣跟其他人交易虛擬道具等等。
  遊戲網絡商賺錢的方法不外乎收取月費、賣點數卡及賣虛擬寶物等,玩家基本也只是單向消費,向遊戲商每次課金數百至數千元而已。在2000年初的電腦設備、網絡及遊戲設置,已具備發展元宇宙平台的技術及條件,為何20年過去,到近日才興起在元宇宙中買賣土地,可以在每次交易中賺取上萬元至數百萬元不等的生意呢?
  https︰//starpnews.com/
星之谷按揭轉介及移民顧問
子非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