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魚 - 新興經濟GameFi(上)|非魚論市

除投資NFT外,虛幣界也興起另一股名為GameFi/Play to Earn(邊玩邊賺)的熱潮,這股熱潮比起NFT增長更快,其主要原因是GameFi遊戲能給予玩家幾乎即時的收入,入場門檻相對地低。

以往,玩網上遊戲就是客戶向遊戲商消費,遊戲商相當抗拒甚至禁止客戶向其他玩家購買道具,以平衡遊戲性及保障收入。在遊戲中不斷採集道具或做任務賺代幣來換取金錢的玩家一般被貶稱為「農夫(Farmer)」。GameFi的遊戲商則相反,鼓勵農夫們用盡各種方法賺取道具,透過遊戲內的交易所或以NFT形式在其他交易所售給其他玩家賺取收入。

其中一款早前在東南亞及歐美興起的遊戲,遊戲主體是透過育成寵物跟別人對戰。東南亞人跟歐洲人的口味差天共地,兩地興起各有原因而帶點悲傷。遊戲本身相當受歐洲人民的歡迎,不少人會購買遊戲道具升級寵物以戰勝其他人。而在東南亞,一些相對貧窮地區,有些人成為遊戲內的農夫,賺取道具或代幣去賣錢維生。有說高峰期時每天可賺取多於50元美金。

近日,香港也興起一款邊跑邊賺遊戲,玩法非常簡單,就是在行路或跑步時開啟遊戲內的計步器,一邊計步一邊賺取代幣。玩家可透過計步賺錢、買賣波鞋、生成波鞋及年底推出的出租波鞋方式賺錢。視乎購買波鞋的數量、稀有度及投入時間,每天可以賺取30美元甚至更多。

https︰//starpnews.com/
星之谷按揭轉介及移民顧問
子非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