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魚 - 居屋剩餘大單位可揀|非魚論市

新一期居屋揀樓已開始十多天,截至本周三晚,合共售出1657個單位,平均每天售出約138個。開售以來,安秀苑的銷情只能用慘淡形容,以本周三晚更新成交紀錄時,才錄得10個單位獲選購。反觀直線距離與巿區最遠的東涌裕雅苑,已售出約260個單位,其中約46個屬非三房單位,比安秀苑的銷情理想。

交通較方便的北角驥華苑、宋王臺站啟欣苑、坑口站昭明苑及石門站愉德苑的兩房單位,已於上周五沽清。由於去貨速度甚快,準買家獲邀前一天考慮過的單位,到晚上更新成交紀錄後,便會發現已遭揀選,準買家沒有多少時間細啄其他選擇。現時如想購買兩、三房單位的買家,只剩東涌裕雅苑及觀塘安秀苑可選。

現時,交通較方便的大單位已沽清,總體銷情將急轉直下。筆者估計,每天售出單位數目將跌至100個左右。裕雅苑現時還剩約1400個兩、三房單位,同期亦會有部份買家選擇巿區一房或安秀苑兩房等,估計餘下的裕雅苑大單位將在本月底至一月中沽清,如屬意購買大單位的買家,可先仔細研究各單位座向及景觀等。
裕雅苑外望景觀不俗

裕雅苑共有26柱的兩三房單位可供選擇,準買家也許會花多眼亂。屋苑外圍,向東望東環;向南隔馬路遠望映灣園;部份向西單位直望機場,由於裕雅苑比喜來登酒店高,座向正對喜來登酒店的極高層單位,可隔着酒店天台遠望機場及其後方的海景;向北望海、機場及港珠澳人工島景(D座向北屬兩個政府設施用地,但高限只能興建5至6層高建築)。四方外圍景觀都算不俗。望海單位向來較受歡迎,可是放在裕雅苑又不完全正確。裕雅苑向海單位亦代表會望到機場或飛機升降的航道。雖然準買家可到現場感受一下航班噪音,但疫情下,航班數目未回復到正常水平,待疫情完結及三跑落成後,航班數目將比現時大幅增加,噪音情況將更為嚴重。

考慮外圍景觀單位時要特別留意,屋苑與東環之間仍有一幅高密度住宅用地,剛好切合近年常見的插針式單幢資助房屋,如果成事,A及B座的外圍向東及向南景觀將變成近樓景。

至於內園景單位,由於裕雅苑地盤大、樓層高、密度高,造成內園景觀相當狹窄,低層單位可能要面對長年不見陽光的困景。準買家在仍有選擇的情況下,應先考慮高層單位,然後才考慮座向。

裕雅苑已獲發佔用許可證,買家在開心揀樓之餘,亦要先預備好相關首期尾數及雜費等,揀樓後可隨即申請按揭,交付尾數後就可即時收樓。由於居屋交樓屬清水房,買家亦要預備好足夠裝修費。

https://starpnews.com/
星之谷按揭轉介及移民顧問
子非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