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晨星|飛鶴業績穩健可關注

近年隨著消費水平提升及消費者健康意識增強,中國嬰幼兒奶粉需求量持續提升,市場規模持續擴大。中國飛鶴(6186)是中國嬰幼兒配方奶粉市場的先鋒,專注於中國寶寶體質和母乳營養研究,多年來引領行業開創多種提升奶粉對中國寶寶體質適應性的技術、配方與工藝。

近期該公司連續回購股份,不僅提振投資者信心,對其股價起到支持作用,同時充份顯現管理層對其價值的認可和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從而進一步推動長期可持續發展。

在生產經營方面,中國飛鶴堅持綠色發展理念,積極推進節能減排,打造全產業鏈生態閉環。受惠在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的創新舉措和突出成就,該公司於近期被作為優秀案例入選《環境、社會及治理(ESG)基礎教材》,並獲MSCI BBB評級,體現其企業治理、產品安全與質量獲知名機構認可。

在自身發展的同時,中國飛鶴積極投身社會公益,多年來該公司聚焦母嬰、教育、醫療等民生領域,開展多元化的公益行動。截至2020年底,該公司累計向社會各界捐贈近5億元款物,並於2021年9月5日成功榮獲中國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

財務方面,2021年上半年中國飛鶴實現收益115.4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32.6%;純利約37.4億元人民幣,增加35.8%;中期息每股派0.2973元人民幣。

長期來看,中國是世界發展最快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市場之一,隨著三孩政策的開放,該市場的零售銷售價值及規模預計將保持平穩,作為中國嬰幼兒配方奶粉行業龍頭,中國飛鶴業績穩健,競爭優勢明顯,行業領導地位穩固,具備長期投資價值,可積極關注。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