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晨星|龍湖表現穩健可關注 - 甄榮

去年房地產政策依然保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主基調,監管部門採取多種措施穩定市場,房地產市場正走向平穩健康的發展道路。

龍湖集團(960)於2009年在香港主板上市,連續9年獲「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綜合實力10強」,連續11年獲《福布斯》選為全球企業2000強,並入選2021年《財富》世界500強。

近日多間房企公佈2021年銷售情況,數據顯示,於2021年全年,龍湖集團實現權益銷售金額202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6.5%。在行業普遍遇冷、政策調控高頻化、精準化的背景下,龍湖集團仍能取得如此佳績,彰顯其強大的綜合實力與獨特的核心競爭力。

長期以來,龍湖集團始終以客戶需求為導向,通過不斷換代與升級,完善全鏈條專業能力,經過多年不斷努力,保持穩健增長。龍湖2021年全年累計實現簽約金額2900.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7.2%;簽約面積1708.9萬平方米,增長5.7%,均創歷史新高,財務狀況連續5年保持「三道紅線」的綠檔水平。

穩健的營運能力和強大的綜合實力,令龍湖集團持續獲資本市場認可,其中惠譽、穆迪、標普分別保持BBB正面、Baa2穩定、BBB穩定的全投資級評級,中誠信證評(AAA)、新世紀(AAA)展望均為穩定,目前該公司成為內地唯一一間獲得境內外全投資級評級的民營房企。

綜合來看,龍湖集團行業地位穩固,財務狀況扎實穩健,優秀的品牌聲譽、全鏈條及專業的服務能力,讓其在行業內脫穎而出,同時該公司在頂端城市的堅定佈局,將為其帶來穩定業績回報,有望推動股價提升,值得投資者積極關注。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