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晨星|新晨動力盈利能力提高 - 甄榮

近年來,在政策的推動下,中國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新能源汽車特別是電動汽車也由最初的體驗性市場,過渡至經濟性市場,並隨著插混、快充等技術的發展,開始向中高端市場滲透。傳統巨頭如大眾、豐田等加速電動化轉型,理想、蔚來等造車新勢力快速崛起,比亞迪等國產車企也不甘落後,在經濟型市場發力。

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發展,勢必會帶來供應鏈的重塑。對產業鏈相關企業來說,即是前所未有的機遇,也是挑戰。其中,汽車發動機生產商新晨動力(1148)面對汽車行業的發展趨勢,積極進行新能源轉型。

2021年8月,新晨動力宣佈與理想汽車成立合資公司,從事適合新能源汽車的增程式發動機及零件的製造、研發、銷售及售後等服務,以及製造其他新能源汽車兼容的汽油發動機。理想汽車是中國造車新勢力三巨頭之一,目前正處於高速增長階段,與理想汽車的合作,將顯著提升新晨動力在電動汽車發動機領域的競爭實力,為長期發展助力。

從經營方面看,2020年新晨動力曾大幅計提減值撥備導致業績虧損,股價也隨之下跌。但輕裝上陣後公司減值撥備擔憂大為降低。2021年上半年,得益於優質汽車市場持續增長,新晨動力扭虧為盈,實現收益9.3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6.6%,實現盈利3212萬元。

長期看,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景氣度持續向上,隨著新晨動力在新能源汽車零部件市場的佈局成效漸顯,相信會持續增強其盈利能力,並提振其股價。該公司股價自去年10月份隨大市回調以來,已基本調整結束,目前正處於試探上攻階段,投資者不妨提前佈局。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