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國誠通估值偏低|中環晨星

當前中國經濟社會蓬勃發展,構建「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進程加快,對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支撐作用不斷凸顯。在這一複雜多變的環境下,中國誠通(217)搶抓機遇,堅持主業定位,經營成果顯著,高成長性持續兌現。

中國誠通早前發佈2021年度業績公告,營收及利潤穩步增長,基本面持續向好。年報披露,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中國誠通綜合營業額約達11.73億元,按年增長26%;稅前淨利潤達1.70億元,按年增長7個百分點,處於穩健水平,現金流穩定;核心業務毛利率約23%,按年增加約3%。

作為一間主營多元化租賃業務的高速發展公司,中國誠通目前主要從事租賃、大宗商品貿易、物業發展及投資等細分業務,並取得亮眼業績表現。數據顯示,年內,中國誠通的租賃應收款項淨額約為58.65億港幣,按年大幅增長183%,其中大宗商品收入按年增加約11個百分點。這充份反應了該公司聚焦主業的能力及未來實現更大規模增長的決心,並將對其估值提升形成強勁支撐。

值得一提的是,為順應國家「雙碳」戰略發展方向,中國誠通全資附屬公司誠通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誠通租賃」)加快發展清潔能源、光伏發電、新能源汽車等綠色租賃項目,並積極與多間國企合作,形成協同效應。同時誠通租賃年內於上海交易所發行的兩期資產支持證券均獲超額認購,進一步向外界彰顯該公司獨特的企業價值。

此外,中國誠通亦聚焦鋼材、化工產品等其他商品之國際貿易,同時加強貿易風險管理嚴格挑選上游供應商和下游客戶,年內國際貿易收益大幅增加約71%。與此同時,隨著疫情好轉、國內出行限制放寬,2021年海上旅遊服務行業呈回暖勢頭,中國誠通的海上旅遊及酒店業務取得顯著增長。

在業務及業績潛力帶動下,未來中國誠通將繼續跟隨國家統籌國內國際經濟大局,堅持業務定位,做出行業特色,並將持續開展大宗商品貿易相關業務,引領行業健康發展。該股質地優良,如今股價正處低位盤整階段,動態市盈率僅約9倍,估值水平偏低。經過充份蓄勢之後,中長線前景看好,投資者宜提前佈局。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