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網易雲音樂業績料持續增長|中環晨星

近年,受惠於移動互聯網普及、後疫情時代在線娛樂需求上升等因素,在線音樂市場規模不斷擴大,行業競爭愈發激烈。在此過程中,「音樂社區第一股」網易雲音樂(9899)深耕原創內容和差異化體驗等方向,整體業績表現亮眼,營收指標快速增長,月活用戶量穩健擴大,盈利能力不斷提升,備受投資者認可。

雲音樂是網易旗下音樂產品,在2013年上線,如今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在線音樂社區,在生態建設、用戶經營體驗等方面居於行業領先地位。目前活躍用戶超過1.84億人,曲庫數逾6000萬首,用戶增速即留存率均領先行業。雲音樂也是中國領先的原創音樂平台,在業內首個發起原創音樂扶持,堅定助推中國原創音樂繁榮發展。目前平台入駐原創音樂人數持續保持業內領先,行業優勢得到鞏固。

根據網易近日發佈的財報數據,網易雲音樂在2021第四季度和年度業績均實現強勁增長。其中第四季度,雲音樂淨收入1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23.9%。得益於淨收入增長和成本管控改善,毛利率提升至4.1%,連續三個季度為正數,環比、同比實現雙增長,上一季度和2020年第四季度分別為2.2%和負7.1%。 2021年全年淨收達69.97億元人民幣,較2020年48.95億元人民幣大增約42.9%。

自2020至2021年,網易雲音樂在線音樂服務月用戶增長約為1%。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1年底,網易雲音樂入駐獨立音樂人數量已超過40萬,繼續位居行業第一。網易雲音樂持續加碼原創音樂扶持,通過對40萬音樂人扶持和打造自製音樂,進一步為網易雲音樂內容多樣化和差異優勢夯實基礎。

網易雲音樂已在去年12月成功登陸港交所,其上市將有助於業績進一步增長,提升行業競爭力。隨著未來雲音樂繼續改善音樂平台結構,持續深耕優質原創內容,強化產品差異化用戶體驗並深化音樂社區氛圍,有望帶動其盈利能力和業績持續增長,對中長期股價亦形成有力支撐,投資者不妨積極佈局。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