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紫金業績高增長 財務數據佳|中環晨星

近期,受海外局勢動盪影響,全球資金避險情緒持續升溫,在國際局勢複雜化的背景下,資金更偏好安全邊際較強的資產,受此影響,包括紫金礦業(2899)在內的資源股紛紛走高。

紫金礦業是大型跨國礦業集團,主要在全球範圍內從事銅、金、鋅等金屬礦產資源和新能源礦產資源勘查、開發,以及工程技術應用研究等業務,致力於成為綠色高技術超一流的國際礦業集團。

近日,紫金礦業披露了2021年年度業績報告,營收及利潤總額均實現高速增長。年報數據顯示,2021年,該公司實現收入2251.0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1.25%;實現利潤總額247.94億元,同比大增128.6%;公司歸母公司淨利潤156.73億元,同比大增140.8%,主要財務指標再創歷史新高。

與此同時,紫金礦業的國際化發展進入全新拐點,以剛果卡莫阿-卡庫拉銅礦、塞爾維亞佩吉銅金礦、西藏巨龍銅礦為核心的增長群加速形成,海外主要礦產資源量、產量及利潤貢獻全面超越國內,助力其躋身全球金屬礦業一流企業。

此外,紫金礦業持續加大鋰、鈷、鎳等新能源礦產的佈局,進軍新能源和新材料領域。2021年,該公司新材料與清潔能源項目加快落地,順利完成阿根廷世界級高品質3Q鹽湖鋰項目併購並啟動建設,新能源產業佈局進入實質性階段。

在高速發展的同時,紫金礦業堅持「開發礦業、造福社會」共同發展理念,持續加大對光電、風電和氫能等新能源及新材料產業的投入,對接國際標準構建獨具特色的ESG體系,ESG體系建設顯著提升,持續為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亮眼的業績及良好的發展前景,讓紫金礦業受到了資本市場的高度認可,先後被納入富時中國A50指數、上證50指數,2021年末市值位列全球金屬礦業第9位,投資價值及成長性進一步顯現。

綜合來看,紫金礦業基本面優質,財務數據亮眼,多樣化、全球化的戰略佈局,將為其帶來更為廣泛的收入來源,進而帶來其業績的持續增長,當前該公司股價正處上升趨勢,值得積極參與。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