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達力普業績報喜 提升估值|中環晨星

達力普控股(1921)去年在新冠疫情餘波衝擊下,仍能成功轉虧為盈,基本面備受看好,對其後市股價表現帶來提振效應。

2021年在新冠疫情餘波衝擊、國內外經濟形勢變化因素增多、原材料漲價、出口退稅政策調整,以及美元貶值等諸多因素影響的情況下,達力普控股主動採取多項有效應對措施,在油田市場進行投標、出口市場擴張及產品結構拓展以取得較大成效,為業績增長打下堅實的基礎。

達力普2021年度實現虧轉盈,錄得純利8294萬元人民幣,每股盈利6分人民幣,末期息派3港仙,2020年度則錄淨虧損1.16億元人民幣。期內收入37.6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66.5%,主要由於產品銷售價格及數量增加。

按主要產品線來看,來自銷售石油專用管的收入約16.7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7.9%;來自銷售專用無縫鋼管的收入約18.9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65.3%。

達力普股價在今年2月23日創出3.79元的上市高位後,便持續處於回調之中,最近開始出現企穩跡象,在1.19元附近見明顯支持。

由於達力普於2021年成功轉虧為盈,在來自基本面的重大利好刺激下,預計將會對該股的估值形成催化作用,中短線有望迎來強有力反彈,投資者宜積極留意,趁早介入以待股價拉升。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