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東軟教育可予留意|中環晨星

自去年下半年以來,由於教培行業調整,學科培訓機構業務大幅縮減,行業關停潮蔓延,也給現行民辦教育行業企業帶來極大衝擊。雖然在經營方面面臨較大的挑戰和不確定性,但東軟教育(9616)在嚴峻市場環境中,仍然保持穩健增長。

東軟教育早前公佈去年業績,股東應佔經調整純利達3.0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7%;毛利5.91億元,按年增長40.5%;毛利率為43.4%,按年增加5.1個百分點。期內收入13.63億元,按年增長23.9%。

於高校教育業務方面,東軟教育不斷提升辦學質量,截至2021年底,旗下三所大學2021年應屆畢業生就業率均超過90%。於2021/2022學年,東軟教育三所大學新生報到人數逾1.5萬人,較2020/2021學年增長約18%,本專科平均報到率約90%。

另外,東軟教育的輕資產業務表現優異,成功推動業績增長。2021年該公司教育資源收入約1.40億元,按年增長51.5%。年內東軟教育抓住國家大力支持職業教育、產教融合帶來的發展機遇,拓展與高等院校合作的產業學院與專業共建業務。截至2021年底,該公司已與於73所院校合作展開專業共建,合作項目近300個,覆蓋21156名學生,實現收入約5200萬元,產業學院建設量質齊升。

東軟教育依靠出色的辦學品質及口碑,「一體兩翼」業務模式有望實現強大協同效應,推動其業績持續穩健增長。股價方面,此前受大市影響,東軟教育股價出現回調,但近期表現出較強的抗跌能力,投資者可多加留意。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