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筆克遠東業務復甦現商機|中環晨星

2021年,儘管受外遊限制、封鎖措施及檢疫規定影響,在大部份主要市場上,筆克遠東(752)所有業務分部的大多數服務均遭受打擊,然其在中國擁有強大的業務基礎,因此能夠在新冠疫情於大部份其他市場持續波動之際,把握中國當地陸續復辦展覽及項目的商機,業務表現呈復甦之勢,收益及盈利俱較2020年顯著改善。

2月18日,筆克遠東發佈年度業績報告,於2021年實現收益達40.52億港元,較2020財年按年增長17.9%;公司股東應佔溢利達1.369億港元,較2020財年按年增長171.1%;每股基本盈利11.06港仙,按年提升171.1%。

筆克遠東數年前展開數碼轉型,持續增強在數碼營銷及客戶參與和體驗方面的實力,滿足市場的新需求,最終增加收入來源並創造更高回報。同時,該公司的PowerONE一體化資訊科技系統負責整合所有系統、程序及數據,不斷提升其業務流程及營運的效率及成效。此外,筆克遠東於去年推行內容創作及凝聚社群策略,以更高效方式激活品牌及吸引目標消費者和社群,成功締造全新價值,進一步提升綜合競爭力及市場對其盈利能力信心。

政策面上,中國的《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一系列促進經濟增長的政策,相信可於未來數年提供更多商機。其中「建設數碼中國」政策或正好適時對筆克遠東的規劃發揮效果,惠及其所有業務分部。若後續實體項目及展覽能夠持續恢復,將進一步增加筆克遠東的業務需求量,催化其業績表現,進一步拉動估值。

二月下旬至今,筆克遠東股價先抑後揚,目前正處反彈過程中,MACD線為多頭格局。現正爭奪60天線,短線阻力位1.3元,可考慮低吸,不跌穿1.05元續持有。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