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新華文軒增長穩定|中環晨星

港股今年以來表現持續疲弱,特別是近期由於內地疫情反覆導致數據表現不佳,對港股形成壓力,疊加市場擔憂美國通脹和經濟增長前景,投資者避險情緒升溫。在市場負面因素蔓延之下,操作上宜輕指數重個股,留意如新華文軒(811)這類能實現業績持續增長的股份。

近日新華文軒公佈第一季度業績,實現營業收入22.0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13%;純利1.6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8.15%。營收淨利持續穩定增長,說明新華文軒業務抗壓能力突出。特別是教材教輔發行業務穩定性強,未受周期和疫情等特殊事件影響,為新華文軒業績提供有力支持。

疫情影響下,實體書店生意受到嚴重衝擊。從門店客流情況看,2021年各大書城客流雖然在緩慢恢復,但距離疫情前仍有一定差距。為了應對疫情對出版行業的衝擊,新華文軒大力推介非紙質版權輸出。2021年,新華文軒實現各類版權輸出總量563項,按年增長18%。此外,新華文軒積極拓展各類網上銷售渠道,2021年互聯網銷售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2.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8.98%。

除了持續提升業績,新華文軒同樣也保持較高股息水平。公開資料顯示,2021年新華文軒計劃派息每股0.32元人民幣,現價股息率約7厘。從收息角度看,新華文軒豐厚的派息水平也在當前風險較高的市場上頗具吸引力。

新華文軒現價市盈率4.2倍,低於9.88倍的行業均值,處於較低估值水平。走勢上,從周線圖上看,其股價處於長期上升通道,在250周線處有較強支撐。從日線圖來看,該股目前在震盪整固之中,短線抗跌能力較強,投資者可逢低吸納,不跌破4.85元可繼續持有。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