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上實環境受惠低碳轉型|中環晨星

在國家倡導綠色低碳發展的大背景下,3月份兩會後,環保行業有多項利好政策出台,綠色發展、低碳轉型的主線趨明朗,相關板塊展現出良好的防禦性,上實環境(807)等個股後市可看好。

上實環境早前公佈今年首季業績,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個月,上實環境收入達17.8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0.1%;毛利達5.78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4.5%;股東應佔淨利潤上升9.8%,至1.76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6.83分人民幣。期末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為26.84億元人民幣,處於健康水平。

隨着經濟不斷發展,各地工業企業及園區不斷增多,加之國家環境治理力度加大,針對工業廢水處理企業要求也隨之提升。在污水處理需求和政策雙重推動下,內地污水處理能力持續增長。為適應市場需求,上實環境加速推進項目擴建,提升污水處理效率。報告期內,公司污水處理量按年增長2.9%,至5.9億噸,而且有6個污水處理項目進入商業營運。

此外,為推進長江水環境治理,發改委於3月15日發佈《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十四五」實施方案》,對此上實環境繼續積極佈局長江流域,協助長三角一體化建設推進。至今公司已於相關地區擁有近百個項目,在鞏固自身市場優勢地位的同時,形成協同效應,提升對股東價值吸引力。據悉,上實環境將於5月31日派發2021年末期股息每股0.056657港元。

當前環保行業估值正處於歷史低位,受多重政策利好加持,預計未來有較大上行空間。3月15日以來,上實環境股價震盪運行,目前市盈率不足4倍,估值水平較低,攻守兼備特點凸顯,以1.13元為支撐位,估值有望向上修復,不妨趁機介入。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