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海納智能加速擴張走勢回穩|中環晨星

進入5月以來,香港股市起伏不定,較有波動性。5月20日(上周五),恒指高開高走,收漲2.96%,報20717.24點。筆者關注到,前不久股價大幅波動的海納智能(1645)持續回穩,按最新收市價0.53港元計算,本月累升20.45%,大幅跑贏指數。

2021年,面對疫情反覆的影響,海納智能把握住市場對一次性衛生用品需求大幅增加的商機,定單出現激增。今年4月25日發佈的年度業績報告顯示,該公司於2021年完成了62台機器的銷售,成功實現總收益約人民幣3.93億元;公司擁有人應佔利潤2698萬元,每股盈利5.21分。

同時,海納智能加速業務擴張,於2021年及2022年進行了一系列的投資、收購,包括與杭州錢江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訂立數碼工廠建設項目框架協議,成功投得位於杭州錢江經濟開發區土地使用權等。以上投資收購將有利於該公司進一步拓展產能,提升生產效率,改善盈利能力,促進公司高質量發展。

此外,海納智能還擁有着強大的研發能力,目前在中國擁有147項專利,並利用其技術優勢,在業內率先打造了「5G+衛生用品行業工業互聯網數碼賦能平台」,實現了「產、供、銷、人、財、物」數碼賦能,進一步增強海納智能的軟實力,提升客戶認可度和美譽度,強化其行業地位。

長期來看,隨著人們消費水平和消費意識進一步提高,中國一次性衛生用品行業邁入發展的新時代,同時,國家亦出台諸多項政策促進該行業良性發展。作為行業領導者之一,海納智能有望率先享受行業發展和政策利好的紅利,進一步增加業務需求量,催化業績表現,拉動其估值。

在股價方面,4月27日海納智能出現異動,盤中低見0.2港元,截至收市報0.28港元,重挫70.21%。然而隨後在4月28日勁彈64.29%,且至今一直維持穩步反彈之勢,目前已較0.2港元的歷史最低位回升165%。該股短線呈現多頭格局,釋放買入訊號,可伺機跟進。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