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寧滬高速攻清潔能源看俏|中環晨星

近期香港股市持續弱勢,中間雖有反彈,但時間普遍不長,依然在兩萬點上下展開拉鋸。上周五受阿里巴巴(9988)、百度(9888)業績超出預期刺激,中概股集體反彈,科技指數大漲,帶動恒指大幅高開,但目前仍受制60天線,而且30、50、250天線均向下散開,短線即使反彈,上行空間依然有限。

市場整體疲弱之下,資金更加偏向關注一些長期受到政策支持的板塊,例如清潔能源板塊。在雙碳目標下,清潔能源頻獲政策支持,行業發展路線圖愈發清晰,市場機遇頻現,吸引不少上市企業佈局清潔能源項目。

近日,寧滬高速(177)發佈公告,宣佈公司將收購雲杉清能,切入清潔能源領域。在業內人士看來,此次收購具備戰略前瞻性,通過錨定清潔能源賽道,將有助於寧滬高速優化產業結構佈局,開闢新的利潤增長點,推動其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進一步提升企業綜合競爭力。

此外,寧滬高速公路主業雖然短期受疫情影響導致業績承壓,但長期來看,公司保持穩健分紅政策,股息率處於上市公司較高水平,為股東提供豐厚回報,且旗下項目位置優越,車流量增長穩健,具備良好的投資價值。

從宏觀大勢來看,全球加速佈局清潔能源領域的大趨勢下,市場需求端有望得到進一步提振,清潔能源板塊將維持高景氣度。寧滬高速此時切入清潔能源領域,其前景受到普遍看好。中金公司此前發佈研報,給予寧滬高速「跑贏行業」評級和9.92港元目標價。

走勢上近日寧滬高速先後重上10、20天30天線,但上方仍受60及250天線壓制,短線有較大阻力,以7.42港元為支持位,可考慮沿5天線進行波段操作。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