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金嗓子業績穩步增長|中環晨星

世上兩大經濟體美國及中國均增長放緩,內地雖然推出救市措施,但實效尚待驗證。地緣政治風險、美聯儲等央行加速加息及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擔憂升溫,均是市場近期面對的負面因素,料後市仍將繼續擾動市場情緒。

從個股來看,知名潤喉片製造商金嗓子(6896)前不久傳來利好消息。4月21日,金嗓子發佈2021年度報告,董事會建議向公司股東派付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末期股息每股0.18港元,其後於5月13日舉行的股東大會中通過議案確認派息。穩定的派息背後,反映了金嗓子高度重視對投資者的回報,維護全體股東特別是中小股東的合法權益,並彰顯其持續向上的穩健發展勢頭。

得益於完善的分銷網絡及在品牌價值方面的優秀表現,金嗓子業績穩步增長。財務數據顯示,2021年,該公司錄得營業收入約8.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約26.8%;毛利約5.77億元,同比增加約21.5%;2021年股東應佔溢利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350萬元或21.7%至約1.87億元。在疫情持續反覆的背景之下,能夠取得如此業績,折射出金嗓子強勁的經營韌性。

與此同時,金嗓子仍在加快業務擴張的步伐,自幾年前開始啟動新基地的建設,建設共分成兩期進行。目前一期項目已建設完畢,該公司於2021年下半年完成搬遷。伴隨着新基地的啟用,全自動化的生產線大大提升了金嗓子的生產效率及環保水平、技術含量、製造質量,進一步強化了金嗓子的核心競爭優勢,對其把握市場高速發展的機遇,打開新的增長空間,將會起到積極作用。

再看股價方面,從日K線來看5月該股總的震盪運行,可攻可守。在獨有產品力及品牌優勢驅動下,其高質量發展基礎較牢固,股價具支撐,值得吸納。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