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國藥業績佳獲券商唱好|中環晨星

近期,國藥集團官網發佈消息,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奧密克戎變異株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獲國家藥監局臨牀批件。受此利好提振,消息發佈當日,國藥控股(1099)、國藥一致(000028)、國藥股份(600511)、國藥現代(600420)等國藥系上市公司股價紛紛上漲。

國藥控股是國藥集團所屬核心企業,近年來不斷推動業務變革和服務轉型,業績保持穩步增長,具有高確定性。4月22日,國藥控股發布了第一季度業績公告,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個月,該公司實現營業收入約1275.9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6.1%;歸母淨利潤約14.28億元,同比增長17.4%。

與此同時,近幾年,公司管理層着力推動業務創新和轉型升級。國藥控股在藥械流通領域不斷優化網絡覆蓋和營運效率,加大服務基層、服務民生的水平,提升業務粘性。在零售領域進一步加大內生增長和外部併購力度,積極佈局產品及服務優勢顯著的各類藥房,滿足基層慢病、重病、特病需求。此外,在衍生服務、器械製造、化試工業等重點領域,推動技術迭代和業態升級,為其夯實中長期增長動力,市場份額有望持續擴大。

此外,各大券商發表前景正面報告,認可國藥控股的盈利能力及發展潛力。當中國泰君安(香港)於4月下旬發佈研報,認為國藥控股行業地位領先業務不斷優化,盈利增長有望維持穩定並好於行業平均,給予投資評級為「收集」,目標價為25.5港元;第一上海證券於5月中旬發佈研報稱,國藥控股升級轉型初現成效,疫情期間各板塊穩健發展,給予投資評級為「買入」,未來12個月目標價為28港元。

行業方面,隨着醫療保障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以及疫情的不斷反覆,醫藥行業的價值加速顯現,整個行業保持良好增長態勢。與此同時,國家扶持政策的陸續出台,亦為醫藥零售行業帶來顯著的成長空間。

股價方面,該股自4月25日現陽螺旋槳至今,整體呈震盪上行之勢,目前均線仍為多頭格局。在行業、政策及業績造好的支撐下,以16.66港元為支撐位,料後市仍有進一步上升空間,值得積極介入,前方看至21港元。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