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上海電氣看高一線|中環晨星

踏入六月,由於全球通脹壓力持續,美聯儲接下來的行動有較大不確定性,地緣政治方面俄烏局勢亦存隱憂,內地雖然確診人數下降,但經濟真正恢復需時,於多種因素交織下,港股市場風險仍存。

雖然市場情緒不穩定,大市難言樂觀,但一些表現突出的個股卻值得重點關注。在「碳達峰,碳中和」背景下,上海電氣(2727)作為大型綜合性裝備製造集團,全力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及新舊動能轉換,積極投身社會公益,推進公司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上海電氣深耕高端裝備領域,在保持傳統優勢產業的同時,聚焦風、光、儲、氫新能源領域,加速佈局綠色低碳、工業互聯網、智慧交通、碳捕集、數碼經濟、自動化產線等新賽道,並取得顯著成果,榮獲多項市級及國家級大奬。

另一方面,該公司十分重視民生,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助推鄉村振興,並在疫情緊張下馳援疫區,紮根基層,力求幫助群眾解決生活困難。同時結合自身特點,採取多樣化、多元化捐贈形式,不斷向貧困地區、災區等迫切需要幫助的區域提供援助,貢獻自身力量。

2021年上海電氣共落實45萬元幫扶資金,通過消費幫扶905.16萬元,助力鄉村振興;一次性捐贈70萬元的幫扶資金,助力上海奉賢區的「造血」項目建設;在農產品營銷方面,累計助銷各類農產品132.04萬元;上海市機電工會向上海市兒童基金會「春蕾計劃」捐贈逾77萬元。

於疫情期間,上海電氣下屬的塔爾煤田一區塊發電,主動與國際伊斯蘭大學取得聯繫,捐贈3000個醫用口罩,助其抗擊疫情。近期上海電氣公佈,將對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等承租戶,減免2022年度6個月租金,預計減免租金合計約1.28億元。以上舉措為其樹立良好形象與口碑,進一步擴大企業影響力。

政策方面,繼中國提出「30·60」雙碳目標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把碳達峰、碳中和作為「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2021年的「氣候峰會」亦強調大力推進經濟、能源、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在此背景下,上海電氣作為該領域的領先企業,有望抓住機遇,實現自身價值重塑。

股價方面,上海電氣於5月13日創1.73元今年低位後持續反彈,向上突破各條均線,截至昨日收報1.96元。短線來看,在行業、政策利好支持下,後市仍有進一步向上空間,值得看高一線。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