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貝殼低位回升值留意|中環晨星

貝殼(2423)在內地疫情反覆為房地產市場帶來不利影響下,貝殼持續推進「一體兩翼」戰略。「一體」房產交易服務方面,雖然貝殼新房成交和二手房成交受市場影響出現短期下降,但均強於市場水平。這得益於貝殼以「效益優先」實行的精細化,以及在房源、客源等關鍵方面的能力和效率聚焦。貝殼的科技優勢也在這期間展現巨大價值。

據了解,3月中旬上海因疫情封城後,貝殼的VR周度商機量環比提升70%,VR帶看量環比提升160%。同時第一季度貝殼App+小程式的總月活躍用戶人數達約3970萬,按季提升6%,用戶增長動力強勁。

值得一提的是,貝殼「兩翼」家裝家居業務與租房業務正開始展現成效。家居家裝業務方面,在假設聖都業務並表的情況下,貝殼第一季度家裝家居收入將同比增長54%,達8.6億元。合同額同比增長63%,季度簽約單數同比增長超50%。租房業務方面,貝殼「省心租」業務第一季度收房逾5000套,在管房源近17000套。此外,貝殼首個通過「輕」託管營運服務參與的新青年公寓項目已經落地,目前出租率已達98%。相信隨著兩翼業務的快速擴張,貝殼的增長質量將得到有效提升。

此外,市場預期內地將出台更多房地產支持政策,以穩經濟發展,對貝殼未來業績具有正面提振作用。且貝殼支持股價的行動亦見積極,在公佈第一季報告的同時,該公司宣佈擬建立股份回購計劃,將在12個月內回購最多10億美元的ADS。為此,對貝殼的看法偏向樂觀。

股價表現上,貝殼上周五報42.3元,較上市以來的低位27元累升56.67%。綜合上述因素,預計其後市繼續向上的概率偏大,投資者可擇機跟進,做好逢低佈局之策。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