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裕加強ESG管治助碳中和|中環晨星

中裕能源(3633)積極推動戰略轉型,股價於6月17日至22日連漲四個交易日。中裕能源為內地綜合燃氣服務商,截至2021年底,在10個省份擁有73個特許經營燃氣項目,為21242個工商業客戶及436萬戶住宅用戶提供服務。

中裕能源於2021年新設智慧能源集團,主要發展分布式能源、多元能源供應、微電網建設營運、智慧清潔能源產業鏈、零碳智慧工業園、清潔智慧交通、清潔能源微網及儲能,以及節能服務、諮詢設計、建設運維等業務。

随着公司戰略轉型升級持續推進,以及對業務板塊的重新佈局,中裕能源有望依託自身在燃氣項目的優勢,拓展智慧能源業務版圖,增加新盈利增長點,進而打開新的估值空間。

同時中裕能源不斷加強可持續發展工作,完善ESG管治,將ESG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經營及管理,為改善自然環境、推動社會進步做出應有的貢獻。為實現可持續發展,該公司制訂了環境、社會及管治戰略方案,成立ESG工作小組,積極嘗試以氫能利用為代表的能源轉型路徑,為應對氣候變化做出努力,助力中國「碳中和」目標的實現。

此外,中裕能源秉持「以人為本」的人才發展理念,致力保障員工的福祉與安全,建立健康的工作環境,與各持份者保持良好有序的溝通,助力員工與企業共同成長。先進綜合的企業管治及戰略部署,不僅提升了投資者信心,還為其高質量發展紮牢根基。

中長期來看,「綠色發展」、「清潔低碳、安全有效」是國家長遠能源戰略,其中的環保政策和「雙碳目標」已成為天然氣發展的主要推動力之一。中裕能源行業資源及技術領先,市場渠道豐富,積極佈局智慧能源賽道,進一步實現燃氣、智慧能源雙驅動的戰略格局,為其未來發展打開巨大空間。

股價方面,該公司股價於上兩周正維持穩步上升,料在政策及行業利好的加持之下,目前的上行趨勢有望延續,可順勢跟進。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