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國春來值得留意|中環晨星

2022年中國高考人數再創歷史新高,激烈競爭促使愈來愈多考生選擇民辦教育。同時國家亦通過職業教育法等政策,明確鼓勵、指導、支持企業和其他社會力量舉辦職業學校的監管方向。於多重利好催化下,在港上市的教育股自5月底以來表現持續向好。

其中中國春來(1969)成立於2004年,為中國民辦普通高等教育的領先提供商。受惠華中地區區位優勢,截至2022年2月28日,該集團高等院校在校生總數達98387人,較上年增加7.4%;專升本招生人數增長達9534人,較上年增加89%,未來成長空間巨大。

中國春來的穩健發展離不開其強勁辦學實力和較高就業率。招生及教育課程的質量和聲譽方面,2021/2022學年,該集團所提供本科課程院校總入學率為96.3%,為品牌形象提升打通重要突破口。就業方面,2020/2021及2021/2022學年,該集團高等教育課程畢業生平均初次就業率,分別約為93.3%及94.4%,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為社會輸送大量優秀人才。

在現有業務強勢發展的同時,中國春來積極把握行業機遇,發揮集團化辦學的協同優勢,加強業務拓展,現已成為天平學院的新進學校舉辦者。此舉有望在更好打開長三角地區市場的同時享受區域發展紅利,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

目前中國春來估值處於歷史低位,市盈率為3.38倍,市帳率為0.86倍,港股教育服務板塊平均水平分別為14.81倍、3.15倍。隨著教育服務行業邊際穩步向好,該股股價可望向好,值得投資者多加留意。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