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時代天使盈利能力強勁|中環晨星

港股自5月份見19178.89點低位以來,截至6月30日收盤,恒指已反彈近14%,期間甚至突破兩萬二區間阻力。但強關難破,隨後股指再度回落。假期過後,周一股指失守5日線、120日線,恒指短線或繼續反覆測試兩萬二水平。

個股方面,時代天使(6699)表現極為搶眼,該股5月份以來股價最高時反彈接近翻倍。時代天使所處行業乃隱形正畸行業,市場近年來伴隨著人們收入水平的提升,以及對口腔健康和美容方面的需求增長,呈快速發展態勢。但相較於歐美等發達國家,中國隱形正畸滲透率仍處於較低水平,預計未來仍將維持高速發展態勢。

時代天使作為中國的隱形正畸龍頭,公司具備全面的產品組合以及最大的亞洲病例數據庫,從而能夠滿足不同人群的消費需求,並在治療過程中針對中國人的口腔特徵進行更好的跟蹤治療。此外,時代天使通過領先的醫學和技術優勢獲得了廣大口腔醫生的認可,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2021年,時代天使在中國的市佔率達到41.4%,超過全球龍頭隱適美,穩居行業領先隊列。

觀其業績,時代天使近年來保持穩定增長。公司收入從2019年的6.46億元增長到2021年的12.72億元。歸母淨利潤從2019年的6,880萬元增長到2021年的2.86億元,增長超4倍,盈利能力強勁。隨着隱形正畸市場的持續擴大,時代天使有望憑藉其領先的市佔率以及技術優勢,推動業績持續高速增長。

近期,復星恆利證券發佈研報首次覆蓋時代天使,並給予其買入評級,目標價224港元。股價方面,公司股價近日略有回落,但無論從自身實力還是行業發展前景看,時代天使都具備較高的成長性,當前回落乃入市良機,投資者可在60日線附近佈局。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