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海吉亞醫療前景向好|中環晨星

海吉亞醫療(6078)受惠疫情受控,行業整體復甦,疊加優質的基本面,於近期震盪中上升。海吉亞醫療是中國腫瘤醫療領域中的領先企業,自2009年開展業務以來,長期專注腫瘤醫療服務領域,得到了國內外資本市場的高度認可,先後獲納入富時羅素指數、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在第九屆港股100強評選「新股30強」榜單中,該公司名列第一。自2020年9月獲納入港股通後,海吉亞醫療受到南下資金的持續追捧,滬深股通持股佔比不斷增長。

同時海吉亞醫療堅持內生增長和外延併購「雙輪驅動」的發展戰略,不斷拓展腫瘤醫療服務網絡的廣度和深度。截至2021年底,該公司共管理及經營醫院達12所,並與22所醫院合作放療中心,圍繞腫瘤核心業務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

2021年海吉亞醫療實現營業收入達23.1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65.2%;毛利按年增長57.8%至7.6億元;淨利潤達4.53億元,按年大增155.9%,盈利能力持續向好,業績增長動力充足。

中長期來看,隨著人口老化、人民健康意識提高及可支配收入提升,腫瘤醫療服務需求將會進一步增大。同時受國內外宏觀環境及國內疫情的好轉推動,醫療服務有望迎來需求集中釋放,海吉亞醫療作為該領域中的龍頭企業,其經營狀況有望得到更好的改善,未來增長空間巨大。

海吉亞醫療自上市以來,於2021年6月創110元高位後陷入調整,今年3月創出16.2元低位後持續反彈,截至上周五收報49.45元,自低位累升逾2倍,目前上升趨勢仍然明顯,料在行業回暖及亮麗業績提振下,未來仍具一定上漲空間,可積極介入。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