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力高夥康佳多元化佈局可看好|中環晨星

今年以來,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政策環境有所回暖,因城施策完善房地產政策,成為了整個市場的發展主基調。

板塊個股方面,力高集團(1622)傳來利好消息。力高集團創建於1992年,是一家以地產開發為主,集康養、商業、科技、物業、文旅、教育等多元化產業於一體的大型綜合企業集團。7月6日,力高集團發佈公告稱,已於當日與康佳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擬依託各自優勢,在大健康服務、科技研發、商業管理平台及延伸產業等方面開展全方位的積極合作,力高集團亦會設立特別工作小組負責執行協議項下擬進行的戰略合作。

康佳集團是一家高科技綜合性產業集團,爲深圳華僑城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從事消費電子、半導體科技、新能源、環保科技等方面。此次合作的順利達成,體現了力高集團與康佳集團長期戰略發展思路上的高度契合,將有助於推進力高集團多維產業的步伐,加強戰略協同發展,實現雙方互利共贏。

此外,優秀的盈利能力亦是力高集團核心實力的彰顯及「開疆擴土」的根基。據力高集團公佈的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未經審核營運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集團合約銷售額達122.65億元人民幣,建築面積約爲142.72萬平方米。其中,6月單月,集團合約銷售額爲29.01億元人民幣,建築面積約35.24萬平方米。

宏觀來看,隨着紓困政策不斷出台,「增信心、防風險、穩增長」的合力已形成,個別城市房市開始回暖,房企流動性困難已逐漸緩解,融資環境得到有效改善,預計下半年國內房地產市場將繼續逐步回穩,信用債融資規模有望提升。多重正面因素推動下,力高集團料將在整固之後走出向上拐點,以1.76港元為支撐位,投資者可在2港元下方逢低介入,做中長線部署。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