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雲南水務受惠國策|中環晨星

內地持續推進「碳中和」及「碳達標」,不斷推出多項政策法規,支持環保產業發展,環保行業成為市場關注的熱門板塊之一。近期國家發改委下達污染治理和節能減碳專項,2022年中央預算內投資70億元人民幣,支持各地污水處理、污水資源化利用、城鎮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危險廢物處置等項目建設,包括雲南水務(6839)在內的環保板塊個股有望長期受惠。

雲南水務是中國領先的綜合環境服務商,公司立足雲南,業務遍佈中國山東、浙江、新疆、廣東等26個省市,並已輻射到「一帶一路」上的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海外地區。截至2021年底,該公司水務項目處理能力達每日637萬噸,固體廢棄物處理規模達每年408萬噸。

長遠來看,水務行業集中度將進一步提升,水務智慧化轉型、污泥無害化處理和農村水務處理,已成為環保水務行業的必然趨勢,擁有技術優勢的企業將在未來獲取更大市場份額。雲南水務擁有成熟先進的3AMBR膜生物反應技術,能夠在有效降低污水處理成本的同時,大幅提升污水處理效果。該公司憑藉領先的技術實力,加快區域佈局以及拓展新業務,進一步鞏固水務業務優勢。

同時雲南水務持續加大力度發展固廢板塊業務,公司擁有亞洲最大垃圾氣化發電項目印尼泗水垃圾氣化項目,以及泰國最大的在營市政垃圾發電項目普吉島垃圾焚燒發電項目。截至2021年底,雲南水務擁有24個固廢處理項目,其中包括11個在建項目,隨著在建項目投入營運,在規模效應下,該部份業務毛利率以及收入有望顯著提升。

從估值上看,現時雲南水務市帳率僅0.1倍,遠低於同業平均0.69倍。受大市影響,雲南水務股價自去年6月中旬以來持續回調,目前已跌至區間底部。隨著水務業務及固廢業務持續推進,加上政策配合下,雲南水務估值有望重估。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