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超媒體探索元宇宙發展|中環晨星

近年「元宇宙」成為市場焦點,其中超媒體控股(072)迎來兩項元宇宙盛事,消息面利好落地,為元宇宙賽道帶來新的看點。超媒體是中國領先具創新性和國際化的高端傳播集團,旗下擁有包括商業、文化、藝術、時尚、生活方式等不同類型創新內容和數碼技術,以及空間平台等多媒體融合發展戰略平台。

由超媒體控股集團與百度希壤和百度風投公司攜手打造的中國元宇宙城市元邦,於7月20日迎來廣州市仲裁委員會入駐。廣州仲裁委與珠海元邦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元邦公司」)就合作共建元宇宙META CITY元邦仲裁院簽訂協議,成為全球首家「元宇宙仲裁院」正式入駐元邦「夢想之城」。此舉必將有力地推動仲裁服務數碼化轉型升級,為虛擬世界提供更多更好法律保障。

隨後在7月24日,作為超媒體控股旗下的第四所人文化生態社區,元宇宙志屋Meta ZiWU在百度希壤宇宙世界中舉辦的「Shallow-陳丹青版畫首次在元宇宙志屋拍賣專場」取得優異佳績,六幅作品全數成交。此次活動中,拍賣展廳累計進入人數為12.38萬人,希壤App拍賣期間進入人數73.44萬人,作品總競價次數達118次,成交率達100%。在展出的6幅作品中,《題未定》以2.365萬元成交,在作品中脫穎而出。

超媒體控股在元宇宙領域的嘗試與突破,印證其從平面雜誌到移動雜誌,從空間雜誌到元宇宙雜誌的發展路徑,以沉浸式虛擬空間的形態,帶領觀者進入一個由人工智能與人類共創的知識場域。

在前期印發的《數碼經濟發展規劃》中,國家提出了加快建設網絡基礎設施,推進雲網協同和算網融合發展,有序推進基礎設施智能升級等數字基礎設施內容,這也為元宇宙產業未來發展提供數碼經濟基礎支撐。超媒體控股在元宇宙方面的進展,能夠有助於業務進階與收入多元化,為業績新增長點打造帶來更多想像空間,投資者可多加關注,目標價看至0.88元。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