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上海醫藥可予留意|中環晨星

近年內地創新藥市場高速增長,不少醫藥企業投入大量資源發展,其中可留意研發實力強大,產品管線加速擴張的上海醫藥(2607)。截至2021年底,該公司已有3個1類新藥上市,24個創新藥處於臨牀研究階段,17項創新藥處於Pre-IND/IND。同時通過加快與創新型藥企合作,引進多款重磅新藥,進一步證實其創新研發實力。

上海醫藥又以模式創新為着力點,積極拓展創新業務,不斷提升國際供應鏈效率,鞏固國內外貿易產業優勢,並通過孵化「互聯網+」醫藥商業科技平台,打通「互聯網+醫+藥+險」的生態閉環,為中國普惠型保險項目提供專業的配套服務支持,從而進一步鞏固其行業龍頭地位。

此外,為滿足產業需求,上海醫藥還牽頭設立原創新藥的生物醫藥前沿產業創新中心,聚焦優勢領域源頭創新,構建「研發+臨牀+製造+應用」全產業鏈創新生態,提高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效率,解決從0到1的問題,推動中國生物醫藥產業的源頭創新和整體創新升級。

財務方面,於2022年首季,上海醫藥加速業務發展,非藥業務增長強勁,實現營業收入568.98億元,按年增長10.27%;扣非後歸母淨利潤12.5億元,按年增長2.98%,盈利能力穩健提升。股價方面,按昨日收市價(2日)11.06元計算,上海醫藥滾動市盈率為7.77倍,低於生物醫藥板塊9.55倍平均值,具有一定估值優勢,投資者可多加留意。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