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順豐同城值得留意|中環晨星

內地電商發展蓬勃,最後一公里配送業務正迅速增長。其中順豐同城(9699)作為第三方即時配送龍頭,搭建從企業端即配到客戶端取、送、買、辦等服務,全面覆蓋新消費趨勢下的全場景配送服務需求。豐富的場景覆蓋和多樣化的定單來源,又為順豐同城帶來更高定單體量和定單密度,進一步加強網絡效應和規模效應,持續擴大其收入來源。

此外,順豐同城通過科技創新把多種營運模式進行有機結合,全面支撐多場景高效融合、精細化調度營運,繼而不斷提升服務效率,推動品牌口碑有所提升。

受惠優質服務以及良好口碑,順豐同城在行業中建立較強競爭優勢,並實現營收高速增長。順豐同城去年全年營業額錄81.74億元人民幣,按年升68.8%;虧損擴大至8.99億元,上年同期蝕7.58億元;每股虧損1.28元,不派息。在即時配送行業高景氣度的支持下,順豐同城可望受惠。

浙商證券此前也發佈研報,看好順豐同城長期發展,首次覆蓋公司並給予其「買入」評級。走勢上,受上半年疫情衝擊,順豐同城股價持續受壓,明顯處於低位,宜於6.9元附近吸納博反彈。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