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上實環境有望反彈|中環晨星

近期港股持續在20000至22000點區間運行,中間雖有反彈,但力度明顯偏弱。同時大市成交持續萎縮,在沒有明確利好之前,短期市場料將維持整固。

踏入業績期後,多間公司紛紛公佈中期業績。近日上實環境(807)公佈2022年中期業績,淨利潤達3.6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0%;收入36.8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11.7%。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上實環境依然實現穩定增長,凸顯其經營韌性。

2022年上半年,上實環境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進度,共有10個項目投入營運,水務業務產能得到快速提升,供水量、污水處理量及和污水處理平均單價均實現穩步提升,帶動公司收入以及利潤平穩增長。

在保持內涵式增長和規模化發展的同時,上實環境保持穩健財務結構。公司通過改善債務架構,財務費用得到進一步降低。此外,公司經營性現金流穩健,期末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在去年同期26.2億元人民幣的基礎上,進一步增至31.4億元人民幣,持續處於健康水平。充裕的現金將大大提升公司再投資能力,為水務業務長期穩定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從市場前景來看,於雙碳目標下,國家推出多種政策和法規,支持城鎮基礎設施智慧升級,推動污水治理行業發展,水務行業迎來戰略機遇期。上實環境為內地水務龍頭,在政策紅利及行業發展紅利下,其業績具備高確定性。

走勢上,該股股價近4個月以來持續底部整固,防守能力較強,中線伴隨業績穩健增長,股價有望迎來反彈,可候1.12元左右吸納,不跌穿1元繼續持有。
甄榮
更多文章